close

最近 身邊許多好友都紛紛結婚了

唯獨我還是一個人 

而我扔然對於婚姻這件事抱持著矛盾

想擁有婚姻卻也害怕

有時單身也是不錯的 一個人來去自由

我不用在為另一半 擔心許多

我不用在為另一半設想那些 在那絞盡腦汁替他想

往往得到的結果是傷透了自己

何苦搞得自己傷痕累累

何苦苦了自己累了自己

我不用要出去還要做報備的動作 還要顧慮他是否會不高興

一個人 有一個人的自由 

想去哪就去哪 自由點挺不錯的


最近一場檢查 有點打亂我一些想法

卵巢上長了顆囊腫 

在還不確定它是囊腫前 我害怕慌張慌亂

確定後 它成了我身體裡的不定時的害怕

知道的那一刻 我想了各式的答案

雖然很不願意這樣想 卻還是覺得這是老天給我的懲罰

醫生說等腫瘤大一點再進行手術

現況就與它和平共處

從一開始的害怕到現在我誠實的面對它

就像當初知道自己的身上的病症

當醫生宣判的時候就像是宣判了我的死刑

我從茫然 到試著接受 然後到面對

這期間我花了漫長的時間 痛苦而沉長


這段時間 我慢慢的看淡很多事

對於這次檢查的結果

也讓我對於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決定好好看這世界 想到處去玩

問我快不快樂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只要能活著 就甚麼都做的了

而決定的關鍵就是做與不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