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度回到你的城市  巧遇那位以前曾經常服務我的服務人員

他習慣性的將我推出那個出口 以為來接應我的人依然是你

他親切地問道 是那位騎著機車的人嗎?

我回答道不是 他感到有些驚訝 他知道我們之間怎了

所以沒再多問 

只是我  在那出口等候  思緒一下子翻湧

心頭感到難過 心酸 苦笑著 原來我依然不適合再回到這裡

因為心情不同了 想見的人 不同了  

少了份甜 少了份期待  少了份擁抱 卻多了份傷感

坐上車後  沿途的風景依然熟悉 

我想起剛剛服務人員問過我的一句話 妳覺得這城市有變嗎?

我笑著回答  沒  改變不大 景色依然

是阿  景色依舊 人事已全非

而那沿途印入我眼簾的風景 一飛翻湧

那些片段 就像電影般一下子印入我腦袋  飛快播放

這樣的景色 這樣的路線  每一段都那麼熟悉


夜晚 我跟著朋友去了趟陽明山看夜景

眼前的景色是那麼美   風吹亂了我剛燙好的頭髮

卻吹不走記憶中的你  朋友問著我 還好嗎?在想些什麼

我卻說不出口是因為想起了你  眼淚就快掉下來

我硬是狠狠的吞了回去 告訴自己要堅強點

雖然眼淚未曾掉下來 而我依然嘗到了那苦澀的眼淚


因為某些原因 我考慮很久 最後鼓起勇氣撥了電話給你

聽見你那熟悉的聲調  我知道現在的你很好

明明是熟悉的你 熟悉的聲調  距離卻變遠了

像是剛認識不久的又不熟悉的兩人對話

我在電話這頭猜測著你臉上的表情

我苦笑著 笑自己傻


看著朋友他們的甜蜜 沿途的親密

相偎相依的走在一起

我苦笑著自己 也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無助

我要是有個不同的身體  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我笑自己傻   想這些不可能的事做什麼


疲累的我  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旅館

一躺下就睡著 習慣性的翻過身子

雙手像是找尋些什麼  我突然驚醒

摸了摸身旁的空位  我坐起了身子  看了看那空位

原來是你習慣躺著睡覺的位子  

我笑著 這位置都空多久  習慣卻還改不掉

我的眼淚真的 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不知多久 我睡著了  卻不小心夢見你溫暖的懷抱

眼淚似乎又掉了下來


原來

我依然不適合 再回來這有你的城市

回家的高鐵  開始啟程  我緩緩看著那字樣消失在我眼前

再見了 我深刻的愛

再見了 我曾深愛的城市

再見了

或許  也許

希望有那麼一天 我回到這裡

不再想起你 思緒不再翻湧

我將會再度愛上這個城市.........

2011.10.29.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