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看到公視的紀錄片節目

叫寄居蟹的諾亞方舟

這部紀錄片深深撼動著我 

一群在教養院的殘缺天使

他們全是折了翼的天使 

或許自己也是所以感受特別深

有的是腦性麻痺的有的是玻璃娃娃

很多都是有家歸不得 

因為父母親無法接受這樣的小孩  礙於面子 

甚至不想讓外界或朋友知道自己生下這樣的小孩

我很想問 我們有甚麼錯 變成這樣也不是自己願意的

大家都很努力很用力的在生活 很用力的在呼吸

我看見他們臉上的笑容 很快樂 很天真 很單純

這樣的笑容背後都有著一段辛酸的故事


當然他們也有好多好多的夢想 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同認可

也夢想有愛情 但心裡很清楚 

不會有哪個男人 女人 會很願意接受這樣的我們

所以 愛情 這門課我們修不起 

我曾經付出慘痛的代價 我可以深深體會出

這門課對我們是多遙不可及的事

我知道有些人因為自己的身體這樣 

而怨恨父母 自怨自哀 大可不需要這樣

父母也不願見到自己的孩子這樣 她們比妳還要痛

對我們的教育嚴格 並不代表他們不愛妳

只是希望妳不要受到更大的傷害 就像是母雞保護小雞一樣

記得父親對我說過 他每次看到我們走路他的心就好痛

他一直問為什麼是自己的孩子 他的孩子都是很好的孩子

為什麼要讓他的孩子得到這種病 他說 他真的很痛

我強忍眼淚 對著眼眶泛紅的父親說

別擔心我們 別想太多 我們很堅強的 我們會很勇敢的

遇到事情會去想辦法解決的 既然身體這樣

就面對他 我知道這樣只是安慰他 並不能減輕他心裡的痛

我知道父母親最擔心的事 是有天他們不在了

我們會好好的嗎?誰又會來照顧我們

這是最讓他們放心不下的

我懂我都了解 但我們真的會很好的

你們教的堅強與勇敢 我們都知道

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天下沒有無不是的父母 他們的自責他們的痛

是我們無法懂得 也無法替他們痛

所以別再責怪 怨恨自己的父母了

他們是愛妳的 沒遺棄妳就是最好的證明

看看別人 妳比起那些在教養院的孩子幸福太多

不要去看別人擁有的  看看自己擁有了些甚麼

妳就會明白自己擁有的東西太多太多



我感謝我的父母 她們並沒有遺棄我

讓我擁有一個幸福溫暖充滿笑聲的家

讓我更堅強 開朗 努力的走出每一步艱難的路


我感謝我生命中遇見的每一個朋友 好姊妹

感謝你們從不嫌棄我 無論環境多不方便

依然幫忙我一切的困難 我有你們我很開心

讓我更勇敢 快樂 讓我在這條路上不孤單寂寞


感謝我生命中幫助過我的無數路人

因為你們的愛心 讓我知道這世界還有許多溫暖

讓我遇到事情不那麼害怕 措手不及


也期許政府在無障礙空間能再多努力

期許政府能多為我們做些事

因為我們很努力的呼吸跟生活

期許給我們些生活空間 讓我們能自由些


把公視的這部記錄短片 介紹給大家

寄居蟹的諾亞方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