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成長的記憶裡 我和其它的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
一樣的成長環境、一樣的讀書空間、一樣的玩遊戲
如果硬要說有哪些不同我想就是跑步慢了些,其它並沒有些什麼些許的不同。

我是在一個眷村裡大的小孩,當然生活也比都市長大的小朋友多了許多有趣的童年。

我不太記得我從何時開始發病的了。
印象中,大概是在國小時期發病的吧!
哪時的我開始出現些許的不對勁,跑步總比別人慢了許多,往往在大家跑完操場一圈後,而我才跑完了半圈。
跳遠我總永遠跳不到正常的範圍,和其它小朋友拉東西時總拉不贏別人。
剛開始家裡的人總一直以為我是因為個子小、力氣小,所以才會這樣。
但,這樣的情況卻每況愈下,甚至開始走路出現不穩的現像。
這時家裡的長輩們開始擔心起來了。
雖然,我還能跳舞、跑步、走路慢些,但家裡的長輩開始帶著我尋求名醫,希望能找出病因,開始治療。
但很可惜的是,那時台灣的醫療並沒有像現在如此發達。
在記憶中,我從北到南的大醫院全跑遍了,有人介紹哪個醫生很厲害,父母就帶我去,但,答案總是零零總總的、中醫說跟筋脈有關,西醫的說法就更多了,大醫院的醫生總說是骨頭出了問題,需要開刀,但成功的機率很低,父母不敢冒險於是沒答應做這項手術。
跑遍大大小小中西醫,最後還是查不出病因。
而父母們也開始放棄尋找醫院的可能,心想至少我還能跑還能跳,就這樣吧!
但是,我的情況卻沒因此好轉,而且越來越糟。
而我也漸漸的開始遺忘跑、跳的感覺是什麼了。
要問我何時開始無法跑跟跳,我想,這個問題我實在想不起來。

就在我唸專科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見一位待過成大醫院的老師。當他看到我的情況時,就和我長談一番。
後來他告訴我,他看過我這樣的案例。
於是,經由他的介紹認識了我現在的主治醫師,進了醫院後醫生問我,這樣的時間有多久了。我回答著說有一段時間了,剛開始並不明顯,直到最近才比較糟糕。
進入醫院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精密的檢查,然後等待檢驗的報告。
醫生看過檢查報告說,沒錯!這事一種罕見疾病『運動感覺神經病變』第幾型我已忘了。
當醫生這樣說的時候給了我跟我的父母一個很大的震撼,『罕見疾病』意思是這是很少見的疾病。

接著醫生告訴我和我的父母說現我這樣的案例,在他那裡有很多,醫生述說著這種病會在某個階段衰退的很厲害,但也有人過那段時期後就停止衰退了,要我們別擔心,醫生繼續說著,他說我算很幸運了,我只是這種疾病中算幸運的一型,他說有人連痛的感覺都沒有,這種比較危險。
我開始問著現在的醫學有辦法醫治嗎?
醫生給了我最不想聽到的答案『沒有』只因問題出在我的基因上。
醫生鼓勵我說現在的醫學如此發達,我不用擔心,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辦法醫治的,目前最重要的是,該如何維持你目前的狀況,別讓神經繼續衰退下去。
後來我才知道,查出病因的那年,國內才剛剛開始做這類罕見疾病的研究。

隨著年紀的增長至今,我不知道我等過多少個年頭,不知道進出醫院定期檢查多少次,我不斷的等著那個希望的出現,但每次的答案總是落空。
近年來,國內的醫療不斷的在進步,有許多的罕見疾病都出現了治療的奇蹟。
但,直到現在,我這累的罕見疾病卻始終毫無奇蹟出現。
現在的我走路越來越不穩,爬樓梯越來越吃力,我實在不知道我還有多少個年頭可等。
等待那個大家口中的奇蹟,那個我心中的希望....
對我而言這似乎,是個無止盡、一個非常遙遠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