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裡又傳來一陣吵罵聲
我知道是怎麼回事
過了一會 父親出門去了
留下了母親獨自坐在房間裡
母親坐在房裡發著呆 不斷的嘆息著

我走進沿著床延坐了下來
開口問著"怎麼了?又跟爸吵架了?"
母親看著我不說一句話
我又開口問著"怎了?"

母親許久後開口說著"沒什麼 我跟你爸吵習慣了"
我心想著大概又為了那老問題吵吧!
為了那個舊問題她們以吵了許多次
每次都是吵過隔天就沒事了

又過了一會,母親看著我又開口問著我
"妳會恨我們、怨我們把妳生下來嗎?"
我愣住了,許就後開口說著
"媽 妳又再亂想些什麼?我們怎麼可能會怨妳把我生下來呢?妳別亂想"
"真的嗎?"

我一直都知道母親一直自責著 她自責著自己為何會把這樣著病帶給我們,自責她自己為何會帶這樣的基因。
但這樣的事並不是她或著父親的錯,在那醫學不發達的年代裡誰知道會有這種病的生成,誰又知道基因這種東西,任何人都沒有錯,要說只能說造物者捉弄人。

母親又說著"我跟妳爸爸一直都對妳們感到愧疚,因為家裡不有錢、並不富裕,所以無法給妳們接受更好的治療,也都怨恨老天為何如此這樣對我們"
我看著母親心疼著她,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才能讓她內心的自責減少些,我強忍淚水不讓自己掉下淚,我告訴著她,我跟弟弟都很勇敢很堅強,雖然未來的路會走得很艱辛、很辛苦,但是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去走,而且永不放棄。
母親看著我笑了,看見她笑了,我心裡也放下心。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不該去怨恨老天爺,連我自己都無法去決定的事母親又如何能確定她怨恨老天爺。
但我知道她一直無法釋懷、她一直對自己充滿著自責,而我依然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去安慰她,好讓她自己不再自責自己。
因為她沒有錯,誰都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光掠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